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座谈会
2017-04-14 17:19:00
  4月14日,县政协召开“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座谈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座谈会。

  李佳林指出,脱贫攻坚是全县工作的重中之中,我们一定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作为政协围绕县委中心服务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他强调,要随时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认识,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要形成完善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主席负总责,分管主席牵头抓,各专委会负责落实,形成上下同心协力抓扶贫的良好态势。要建立激励机制,评选工作突出、成效显著的委员企业和政协委员,在全县范围进行宣传报道。成绩特别突出还将在十四届二次全委会上予以通报表扬,并报送市政协建议在全市范围进行通报表扬,并通过媒体、简报、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帮扶的成效和经验,营造浓厚氛围。

  李佳林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自觉把支持、参与和引领精准脱贫作为己任,模范带头,全身心投入,与全县干部群众一道,助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持续发力,在深度参与脱贫攻坚中展现政协力量。政协是一个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在助推精准脱贫方面大有可为。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围绕打基础、拔穷根、兴产业开展调研视察、建言献策,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协力共进,确保两项活动取得实效。活动领导小组成员要定期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视察、督查,协调解决活动开展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难题,定期通报各小组工作情况。机关各委室主任要负责牵头,带领所联系的委员们迅速行动,做到企业帮村、委员帮户全覆盖。结对帮扶涉及的乡镇负责同志,要做好实施帮扶措施过程中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与县政协各委员活动小组,与市、县政协委员一起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共同推动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取得实效,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县扶贫移民局通报了2017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主席会成员联系乡镇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辖区贫困村的基本情况。会议还印发了《渠县政协“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材料汇编》,各委员分别就如何开展“企业帮村 委员帮户”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协“双帮”活动精神,并就深入推进“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张寨英,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县扶贫移民局、土溪镇、文崇镇、报恩乡、琅琊镇、望溪乡、汇东乡、汇北乡、拱市乡、射洪乡、屏西乡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吴春力、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