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开展机关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
2017-12-11 17:49:45
  12月11日,县政协开展机关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首先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王善平在全县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上的讲话”视频。
  王善平的讲话精神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阐述了新形势脱贫攻坚工作新要求。二是讲解了如何把握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精准管理等新指向。三是就新形势下如何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进行了强调。他围绕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对如何把握好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脱贫、精准管理等新指向进行了详细阐释;对如何夺取新形势下脱贫攻坚新胜利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这一场精彩的业务工作培训,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县政协主席李佳林指出,省扶贫移民局领导的讲解非常全面,生动具体,给我们上了很生动的一课。同时,也让我们深感脱贫攻坚工作差距大、压力重。各委室会后还要继续认真学习领会,仔细梳理,查漏补缺,努力提高脱贫攻坚工作业务能力水平。一是认识方面,存在不到位,盲目乐观的现象。二是资料方面,脱贫攻坚的资料还存在很多问题,急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帮扶工作问题,还存在帮扶人对帮扶对象情况不清楚、帮扶措施不明白。四是作风方面,在走村入户的同时,疏于宣传纪检工作。
  李佳林要求,在帮扶活动中,要充分利用召开院坝会、社员会等手段,尽快收集梳理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清单,按标准限时规范完善各项档案资料;要进一步落实工作帮扶责任,解决好老百姓饮水安全等生产生活等问题;要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力度,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得到群众认可,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目标考核验收。
  李佳林最后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全县“摘帽”的攻坚期,各委室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到提升认识,增强忧患、弥补短板,确保助推明年全县顺利脱贫“摘帽”。(吴春力 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