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四次年会
2017-12-19 16:54: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12月19日,县政协召开了2017年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四次年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
  会议首先宣布获得县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2017年先进集体及优秀论文作者名单,对我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先进集体及获奖论文作者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奖牌。李佳林代表县政协向政协理论研究与实践的广大会员和政协工作者们表示真诚的感谢!向本次先进集体获奖单位及论文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

  李佳林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与实践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是植根于中国革命建设的伟大实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协理论研究是坚持和完善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需要,是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需要。我们除了必须在理论上进行认真研究,还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政协内部合作共事的工作原则和工作机制,探索执政党与参政党互相监督的内容和程序,不断推进基本政治制度的完善和发展。
  李佳林强调,政协理论是一个内容丰富、结构完整、相互贯通的科学思想体系,充满生机与活力。它既继承前人,又不因循守旧;既立足国情,又放眼世界;既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所以需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二是要弘扬优良学风。三是要增强精品意识。只有不断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在履职实践中进行深入的理性思考,对政协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作出新的理论概括,提出新的思路和办法,才能更好指导和推进政协工作新发展。

  李佳林要求,要把思想理论建设摆在政协工作的更加突出位置,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政协理论研究不断向前发展。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要把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纳入议事日程,与其他工作同步安排、同时研究、同抓落实。二是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要通过学习、培训以及开展多种活动等方式,培养理论研究骨干,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理论研究队伍。三是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要通过加强理论研究,对政协履职的方式、方法进行大胆创新,在遵守政治纪律的前提下,敢于讲真情、说实话、出新招,使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更加活跃有序地开展,用科学创新的理论指导政协工作,为开创县政协事业新局面、助推“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委党校、县委统战部、民盟、农工、工商联、县社科联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县政协机关各委室正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吴春力 杨乾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