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1 19:21:53

  1月20日下午,政协渠县十四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讲话。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7人,实到34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苟小莉、王飞虎、熊长虹、庞佑成和大会执行主席李佳林、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付永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世斌、刘静、高江海、杨子希、朱和志、唐令彬、吴燕、陈晓军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苟小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大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全体同志表示感谢。

  苟小莉说,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坚守初心、热爱渠县、情牵民生的价值追求和炽热情怀。

  苟小莉指出,过去一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认真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能,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昼夜兼程、激情拼搏、超常付出,历经了一次又一次大考,打胜了一场又一场硬仗,赢得了一项又一项荣誉。奋斗满含艰辛,成绩殊堪不易,这是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结着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项职能”,唱响了政协“好声音”,讲活了委员“好故事”,踊跃投身“四个一线”,“三百工程”成效显著,真正体现了“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推动渠县加快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苟小莉指出,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内的指导地位,吹响了新时代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在刚刚闭幕的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上,县委在新时代的坐标中明确渠县方位,在国家战略中思考渠县未来,在改革创新中探索渠县路径,在工作推进中保持发展定力,描绘了新时代渠县加快发展的前景;坚定了新时代渠县加快发展的信心;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坚持的原则。对渠县未来的发展,县委做出“三步走”的谋划:到2020年,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小康,十件大事全部办成,三个强县基本建成,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到2035年,推动渠县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50年,全面建成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渠县

  对县政协工作,苟小莉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维护核心、铸就忠魂,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离”;第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加快发展“不走神”;第三,要念兹在兹、唯此为大,真正以民为亲“不忘本”;第四,要强基固本、传承创新,做到履职尽责“不停步”。

  苟小莉强调,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大力关心重视政协干部的成长。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全力给予支持和配合,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切实保障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李佳林在讲话中说,渠县第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开启了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的新征程。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政协发挥作用的空间更大,委员履职的平台更宽。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为全面建成幸福美丽新渠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报道组 简朝龙 赵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