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市政协来渠调研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
2018-03-20 12:56:40
        3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建达州市委主委陈明星一行来渠就“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展开专题调研。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兰忻、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陪同调研。
      渠县共计实施省、市、县投资的土地整理项目35个,建设规模32.61万亩,累计投资4.24亿元,新增耕地2.93万亩,完成土地平整24.46万亩,建成高标准农田28.28万亩,修建田间道路430.5千米,铺设生产路318.5千米,整治渠道161.85千米,配套沟渠203.52千米,整治山坪塘420口,新建蓄水池280口。通过土地整治落实了耕地占补平衡,实现了全县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切实改善了项目区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推动了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为农民增产增收创造了条件。
      陈明星一行先后来到宝城镇连丰村、新市乡五通村实地调研渠县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并就业主引进、项目施工、工程管理、后期利用等方面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林兰忻对渠县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情况作了汇报,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就工程管理、工程质量、施工协调、后期管护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明星对渠县土地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渠县土地综合整治工程实施项目质量高,利用程度好。同时希望我县要把土地整治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来开展,在全域规划、项目评审、工程质量、产业发展、后期管护与利用、清正廉洁等方面认真思考,努力作为,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作用,减少土地资源的浪费,保护耕地红线,集约节约、充分高效用好土地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陈明星一行还现场调研了渠县流江河北岸生态滨江走廊和渠县文峰山公园的建设情况。
      县政协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石斌、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张思伟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