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李佳林出席土溪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8-03-26 17:09:00
  3月26日,土溪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推进会,集中培训帮扶工作业务知识。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做好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和贫困群众工作,为如期实现“整县摘帽”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会上,县扶贫移民局局长张渠伟围绕“为什么要帮”“到底怎么帮”“究竟帮什么”“怎么见成效”,就把握政治方向、弄懂现行政策、落实工作责任、彰显帮扶成效等四个方面作辅导报告。
  李佳林指出,组织开展这次集中培训,主要是考虑到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从上至下抓脱贫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特别是各项新政策密集出台,各种考核日趋完善,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大家平时忙于业务工作,对脱贫工作形势缺乏整体的认识,精准开展帮扶工作的措施、方法也还有所欠缺。只有通过培训学习,才能更好地把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掌握好、落实好,才能进一步提升帮扶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李佳林强调,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扎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打赢“整县摘帽”硬仗,既是对去年脱贫成果的巩固,也是对各级干部能力的检阅。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在实处、做在前面,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整县摘帽”的考核迎检工作。要把握目标要求,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要领域,因地因户因人施策,做好推动脱贫政策落实、协调解决群众困难,收集化解矛盾纠纷等细致工作,切实做到精准滴灌、切中要害、各个击破。要强化工作作风,压实压紧责任,逗硬问责到底,严格执行帮扶工作考评与年终目标绩效、评先选优、提拔重用、职称评定捆绑挂钩。
  县政协秘书长付永跃出席会议。县政协办、县妇联、县民政局、县环保局、土溪镇镇属帮扶单位负责人和全体帮扶干部,土溪镇村社区班子成员共600余人参加会议。(廖宸嶙   杨乾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