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到土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21 11:34:00
  4月20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率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部分干部赴土溪镇万家村、先锋村、广禄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调研组分别对万家、先锋、广禄三个村的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村级户档资料完善等工作开展了实地调研,并逐一指出存在的问题。
  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三个已脱贫村第一书记和村支两委关于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方面的情况汇报,县推进办对村档资料的完善提出指导意见,县政协常委、县委党校副校长张世东还就提升农民夜校办学质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罗学闰强调,为巩固脱贫成效,预防贫困户脱贫又返贫,要持续后续帮扶力度,对已脱贫的贫困户进行不定期回访,及时掌握、了解其家庭经济情况,整理上报帮扶对象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真正做到脱贫村工作不松懈,整体摘帽不放松。一是认真做好资料管理,巩固完善资料归档。二是持续发展产业,巩固群众增收的路子,真正做到“村有特色产业,富有致富门路,人有实用技术”。三是充分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通过真帮实扶,提升群众主动脱贫致富的意识。四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的目标,强化群众风气教育,教育引导群众们敦亲睦邻、友好相处、善尽义务,注重提升群众的社会素养。五是利用各种平台,发挥乡镇、村社干部作用和影响,培养群众感恩意识,提升脱贫攻坚满意度。(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