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到琅琊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8-04-19 11:37:00
  根据县政协十四届8次常委会部署安排,4月18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带领机关部分干部和部分县政协委员赴琅琊镇大仙村、奉家村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详细查看了两个已脱贫村村档资料完善、农民夜校硬件建设以及运行管理、产业发展、利益连接等情况,针对两村突出问题对症梳理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成员采用随机抽查了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各20户。调研组走进村民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每家的经济收入、住房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认可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与乡镇党委、政府及各村第一书记、村社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琅琊镇、望溪镇分别交流发言,县推进办提出指导意见。
  罗学闰要求当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县委要求强力推进。一是完善所有资料。所有档案资料必须规范、准确、真实填写,确保工作有痕迹,查询有佐证。二是算好群众收入账。要确保贫困户人均收入稳定在“贫困线”以上,并持续有所增长,抓好脱贫村巩固提升工作。三是产业后续扶持。加强招引力度,促进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的种养基地,要加强基地建成后的后期监管扶持。要按照“村有特色产业,富有致富门路,人有实用技术”的要求,发展家庭经济。产业上可尽量引进种养结合,使资源可得到综合利用。四是着力提升帮扶满意度。继续严格落实帮扶措施,要结合“廉洁大教育、作风大整顿”和“干群一家亲”活动,真帮实扶,热心去帮,真心去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利用农民夜校、帮扶单位,强化党建引领、群众引导,激发村民脱贫奔康的内生动力,既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又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