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送卫生下乡助健康扶贫
2018-05-09 16:30:00

  5月8日,阳光明媚。渠县政协组织县卫计局、县药监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和疾控中心等单位的医卫界政协委员,深入琅琊镇开展送卫生下乡健康扶贫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十三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医生,给我量一量血压。”“医生,我的膝盖老是痛,给我检查一下嘛。”在渠县琅琊镇“幸福广场”诊疗现场,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县党代会”精神的2块展板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学习。而更多的群众则把诊疗台围得水泄不通,来自县级医疗单位的专家们耐心细致地接待着每一位问诊群众,量血压、问病情、做检查、开处方、发放资料,接受群众卫生保健咨询,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活动当日共接待群众咨询600余人次,免费诊疗患者400余人次,免费发放卫生保健知识宣传资料和健康扶贫政策明白卡1300余份。接受了免费诊疗服务的群众纷纷向医生们表示感谢,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和睦的气氛。
  
据了解,渠县政协长期坚持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鼓励和引导医卫界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基层送医送药、扶贫济困。近年来,渠县政协已组织开展送卫生下乡活动10次,免费诊疗12000余人,免费发放各类药品和宣传资料价值10万余元。
  
“送卫生下乡是助力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县政协将持续深化这项活动,让基层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带队开展活动的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表示。(何倔舟)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