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市政协来渠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2018-06-07 10:52:00
  6月5日—6月6日,市政协民宗外桥联谊委主任陈新策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市级有关部门来渠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副主席谭挺林陪同调研。
  市政协一行详细调研了賨人谷景区、汉阙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方面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参观賨人崖居侨部落时,委员们一阵赞叹,认为从上古时期,宕渠大地就有人类活动遗迹,并见诸史书,明确“歌舞以凌殷人”,说明賨人历史悠久,又英勇善战;崖居部落建在悬崖,说明他们身手矫健,又睿智灵活。賨人文化陈列馆更好地将賨人的前世今生呈现在了游客面前,为进一步了解賨人,了解賨人文化进行了极好地科学普及。
  在调研汉阙和汉阙博物馆时,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有关汉阙的历史文化知识,并对县历史博物馆和县汉阙博物馆的解说予以高度赞扬,认为解说热情洋溢、充满真诚,能够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地热爱汉阙文化。
  座谈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杜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调研组一行就我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调研组一行认为,文化旅游发展要长远、要独特、要有可持续性,就必须具备核心内容。渠县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丰富,汉阙更是彰显渠县深厚历史文化的一张名片,是展现渠县深厚历史文化的核心。建议我县在打造文化旅游方面,一是要重点突出,以点带面,在打造汉阙文化的时候注重汉阙文化与賨人文化的传承性和延续性;二是要加强賨人谷、汉阙、城坝遗址之间的宣传联系,既让汉阙成为渠县独特的历史文化标记,又能让游客通过汉阙了解賨人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城坝历史等。同时,在賨人文化研究上加大力度,并提高賨人谷景点解说的文化性和历史性。三是要吸取部分景区文化开发失败的教训,避免过度商业开发,以免造成难以挽回的遗憾和损失。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