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联系乡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
2018-06-15 08:53:00
  “琅琊三台村的第一书记、村支书来没有?”“望溪村的问题是什么情况?”
  6月14日,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赴联系乡琅琊镇、望溪镇开展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在琅琊镇和望溪镇,罗学闰与镇、村干部围坐一席,逐个点名要求琅琊镇、望溪镇对所涉信访问题一一解答。这些信访问题分别涉及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群众的住房、低保、易地搬迁等诉求,罗学闰在认真听取过程中深入询问,探寻信访问题的产生的根源和实质,并对镇党委、政府、村社干部提出要求。
   罗学闰指出,信访问题关系到社会和谐、群众安康,既是对干群紧密联系的促进,也是对干部工作的监督。在工作中,一要正确认识、重视信访工作,千万不能大而化之轻视信访工作。发现信访苗头,就要第一时间予以妥善处理,既能加强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又能防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造成干群失和,产生不良影响,影响社会和谐。二要把握原则、坚持底线,对群众的利益诉求善于甄别,合情合理合法合纪合规的,要处理到位,对于超出法律法规政策之外的诉求,要耐心细致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坚决不能无原则无底线地满足群众不合理不合法不合政策的要求,养成群众万事依赖政府的思想和习惯。三要保证政策执行公平公正合理合法,对发现的问题,有提前化解矛盾的思维,养成发现问题、接受问题、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应急反应能力,将信访矛盾化解于无形。(李扬天)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