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督导文崇镇报恩乡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30 08:46:00
  6月29日,县政协副主席、县民盟主委唐定智到文崇镇、报恩乡,专题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唐定智传达了县委第43次常委会精神,县委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新要求和2018年“夏季战役+基础设施”现场推进会部署。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县委全面总结了当前脱贫攻坚整县摘帽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进一步明确“高质量整县摘帽目标”,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住房安全、帮扶工作开展等工作重点,立足提前抓、整合抓、创新抓,将脱贫攻坚工作真正抓细,抓实,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整县摘帽”。渠县2018“夏季战役+基础设施”现场会,县上将组建核查组30个,由县级领导带队,对会议现场随机抽取的30个贫困村以及该贫困村所在乡镇其他2个村的相关工作进行核查。核查时间初定为7月3日至7月6日,资料报送时间为7月9日至7月11日。
   唐定智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整县摘帽”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在省上验收和国家抽检未结束前,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二是工作要做细做实。异地搬迁、危房改造、贫困户用水用电、乡三有、村五有、户六有、“四率一度”等工作都非常重要,一定要把这些工作做实,真正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和上级的检查。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帮扶人的帮扶,一定要到位,坚决不允许走过场,讲形式,要通过真心实意地帮扶,得到贫困户认可。四是要讲究方法。乡村干部身在群众之中,在工作中要多了解群众的实情,根据每户群众的具体情况,“对症下药”,因户施策,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五是依法行事。要向群众宣讲好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比如,异地搬迁、危房改造、抚养老人等,都有法律、政策的具体规定,要向群众讲清楚具体的享受条件,破解他们心中的疑虑,解除他们的侥幸心理。六是维护社会的稳定。要做好信访排查工作,特别是对一些长访、问题又没解决的对象,要掌握具体的实情,科学处置,维护一方的社会稳定。(许光胜)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