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李佳林出席土溪镇脱贫攻坚推进大会
2018-08-10 17:05:00
  8月9日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土溪镇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工作责任,拿出务实举措,全力确保年内高质量脱贫。
  李佳林指出,土溪镇今年拟摘帽出列贫困村一个,脱贫退出建档立卡贫困户724户2261人,易地扶贫搬迁221人,危旧房改造1290户,任务艰巨、形势严峻。在接受全市扶贫领域作风专项巡察和县级领导组织的两轮全覆盖交叉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说明在履职主体责任的重视程度上、硬件建设的推进力度上、帮扶工作的针对性上、脱贫攻坚氛围的营造上,仍然都还存在着不少的薄弱环节。
  李佳林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要切实在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千倍用心、万分用力,尽快形成“人心齐泰山移”的良好工作氛围。一要摸清情况、熟悉政策。要对土溪镇22个村(社区)摸排现状,对相关情况必须做到了如指掌。党委书记要挂包最贫困、最复杂的地方。镇长要对全镇易地搬迁和为旧房改造情况烂熟于心;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对整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到清楚知晓。要加强政策学习,对所有政策必须做到说得清楚、道得明白。二要倒排工期,准备迎检。要严格按照“奋战60天、兑现军令状”的要求,按照验收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建成硬件、完善软件,一件一件地完成,有条不紊的迎接各项检查验收。三要转变作风,整改问题。要针对各级各类检查反馈的问题,认真建好“问题、责任、整改、回访”四张清单台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层层传达压力,务必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要继续开展自查自纠,整合县级帮扶部门、乡镇干部力量形成专项工作组,全覆盖督导档案资料、村五有建设、户六有达标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发现、解决。四要严肃纪律,追责问责。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要求。对镇党政班子、帮扶部门、镇干部不履职的,一律报县委予以就地免职、降至降级、扣发津贴处理。镇党政一班人要发挥领导示范作用,调动村社干部工作积极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形成“镇、村、社、群众”一心一意干工作、众志成城抓脱贫的良好氛围,在今年的验收大考中向组织、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土溪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属帮扶部门、辖区村(社区)班子和部分帮扶干部参加会议。(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