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牵头土溪帮扶部门专项督导扶贫工作
2018-08-12 17:11:02
县政协牵头土溪帮扶部门专项督导扶贫工作
李佳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情况,强力整改

 
  8月11日至12日,县政协组织县政协办、县妇联、县环保局、县民政局成立专项工作组,赴土溪镇对“四张清单”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全覆盖调查贫困户脱贫退出情况,深化结果运用,推动实现高质量脱贫。
  “家里是否愁吃穿?”“今年收入怎么样?”“帮扶人认不认识?”工作组分为4个小组,分赴土溪镇广禄村、先锋村、三星村、万家村贫困户家中,就农户家庭基本信息、“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及收入情况、精准识别和精准退出情况、政策落实及认可度调查、人居环境和新风倡导情况开展细致问卷调查,认真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如实填写发现问题清单。县推进办派员指导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导工作。
  工作期间,李佳林亲赴土溪镇四个贫困村,实地查看“村五有”建设进度,听取村支两委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现场抽问减贫人数、脱贫政策掌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村社干部作为扶贫第一线,必须要对各项脱贫政策弄懂吃透,做老实活、下真功夫。镇党委政府、帮扶部门、村社两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群众家中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确保问题得到全部整改到位,全力迎接各类检查验收。
  下一步,工作组还要把检查范围扩大到全镇18个非贫困村(社区),全覆盖入户摸排存在问题,反馈督促建好“问
题、责任、整改、回访”四张清单,做到发现问题不走过场、整改问题不留死角。(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