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举行“2018年爱心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8-08-23 09:47:19
  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政协组织的优良传统。8月22日,由渠县政协、渠县联谊支乡协会、渠县工商联牵头组织的2018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县政协机关会议室举行。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发放仪式,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现场为62名渠县籍贫困大学新生发放了爱心助学金186000余元;为捐助单位颁发了 “爱心大使”荣誉证书。
  李佳林指出,近年来,县政协将捐资助学作为履职为民的一项重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特别是在外乡友和本地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对还处在贫困线上的学生和家庭倾注了真情大爱。市、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 “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把捐资助学当作一份应尽的社会责任,发动在外乡友企业,不但走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更是充分体现了政协人的履职能力与责任担当,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关注民生、情系教育、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在县政协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主席会成员所联系的每个贫困村,要资助100名渠县籍贫困大学新生实现求学梦想。据不完全统计,从去年以来,截止目前,县政协以实施“三百工程”为契机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加上今天的62名学生,提前完成了五年资助计划。
  李佳林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心怀感恩,做有德之人。感恩是一种美德,父母养育之恩,老师教育之恩,国家培育之恩。感恩让人变得勤奋、努力,让人生更加自信、自强。品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为人之根。一个人如果德行不好、素质不高,能力再强、本领再大,那么他最终将受人唾弃。希望各位同学能常修为人之德,常怀感恩之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提升自己的个人素养,把社会各界对你们关心关爱,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和爱心的接力,将来在你们学成之时,用你们的力量,去帮助更多像你们一样的贫困学生,去回馈社会、回报家乡,把爱心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二是要刻苦学习,做有才之人。现在的社会是人才的世纪,创新发展更是要靠人才,加之随着信息时代、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社会就业也将面临越来越激烈的竞争,如果没有充分的知识积累和不断的知识更新,将来很容易被社会、被时代所淘汰。各位同学正处在青春年少、精力充沛的求学阶段,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学机会,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不断用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将来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三是要坚定信念,做一个有志之人。“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今天接受资助的各位同学都是来自贫困家庭又勤奋上进的优秀学子。家境无法选择,但是,自己的人生理想是可以选择的。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发激情和光彩,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坚持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逆境中奋起,在奋起中追赶,在追赶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不因贫困而自卑,不因困难而退却,拼搏进取,用奋斗成就未来,用行动报效祖国。
  拱市乡贫困学生罗渠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将怀着感恩的心在大学生活中发奋图强,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渠县联谊支乡协会重庆分会、成都分会代表、委员代表分别向受助学生作寄语发言。
  县政协学习文史委以及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妇联、土溪镇、琅琊镇、望溪乡、屏西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