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反馈土溪镇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情况
2018-08-24 17:48:10
  8月24日,县政协组织土溪镇帮扶部门,集中反馈土溪镇第三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情况。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他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正确面对存在问题,强力推进整改落实,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县政协办、县脱领办、县妇联、县环保局、县民政局分别反馈情况。指出土溪镇脱贫攻坚工作在档案资料完善、贫困户退出“六有一高”、帮扶干部落实“十包”责任、群众满意度及算账认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现场向土溪镇党委政府提交此次全覆盖督导的相关数据资料。
  李佳林指出,根据全县“问题大整改、群众大走访”活动要求,县政协组织土溪镇联系帮扶县级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对全镇22个村社区脱贫工作接受各级各类检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档案资料完善情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项督导,全覆盖入户调查贫困户退出达标情况,其目的是帮助土溪镇发现问题、传导压力、改进工作、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脱贫各项工作任务。
  李佳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建好“问题、责任、整改、回访”四张清单,9月10日前确保整改到位。一要学懂用好政策。要组织镇、村、社干部学懂弄通悟透《渠县脱贫攻坚政策指南》和《渠县脱贫攻坚知识问答》,把各项政策知识掌握好、贯彻好,确保方向正确、运用精准。二要压紧压实责任。镇、村、社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减少问题争论,协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发挥村社老党员、老干部的作用,做好正面引导、民主监督等工作,助力各项矛盾化解。三要严格问责追责。要严格执行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各项要求,坚决落实县委“三个一律”要求,对“微腐败”、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干部严肃处理。各级干部要管好自己的手、自己的嘴,净化朋友圈、守住底线,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
  土溪镇党委书记杨详松作表态发言。土溪镇班子成员、22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