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李佳林出席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培训会
2018-09-05 15:38:00
  9月4日晚,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培训,并作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结对帮扶各项任务。
  李佳林指出,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人数大、涉及村(社区)多。本次会议围绕“为什么帮”“帮什么”“怎么帮”,专题邀请县脱领办业务骨干现场授课,还安排了“一对一”提问环节,就是帮助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增加责任感和紧迫感,压实帮扶责任,规范“两册一卡”填写内容,希望大家学懂弄通,特别是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结对帮扶各项工作做好做实。
  李佳林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从上至下抓脱贫的决心之大、力度之强前所未有。只有通过培训学习,才能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政策精神掌握好、贯彻好,确保思路明晰、措施正确。一要重新审视自我定位,搞懂“为什么帮”。作为领取国家工资的公职人员,在其位就要谋其事。无论是为了自己帮还是为了群众帮,都要严格按照“十包”要求,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群众着想,为单位办事,把事儿干好。二要做实“帮扶”刚性要求,弄清“帮什么”。最基本是要做到“熟知政策、了解情况、真帮实扶”。要弄懂新形势下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政策,当好政策宣传员。要知村情晓户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办实事惠民生。要量力而行,也要尽力而为,赢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三要妥善处理三个关系,明确“怎么帮”。与镇、村干部两级干部团结一心,及时整改各类检查反馈问题,从群众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真正为群众办一、二件实事好事、得人心事。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
  县政协副秘书长贾彦、土溪镇镇长杨雷,土溪镇教育系统帮扶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