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机关“党员活动日”活动别开生面
2018-09-13 10:20:31
  “佳林同志,把这块砖传给我。”“佳林同志,帮我递一下扫帚嘛。”9月12日,渠县土溪镇广禄村9社村民赵荣海的家中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这是渠县政协机关“党员活动日”活动在此开展。党员干部们纷纷动手帮助赵荣海清理废旧砖瓦、打扫家居环境卫生、铲除房前屋后的杂草淤泥。渠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看嘛,你们平时那么关心我,现在又来帮我打扫卫生,啷个好意思嘛!”赵荣海面对干部们的热情显得有些拘谨和腼腆,而渠县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任小汇却在屋内忙前忙后、端茶递水,帮他张罗,俨然就像这家的主人。赵荣海是任小汇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夫妻二人都身患残疾,赵荣海家庭生活一度十分困窘。自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村支两委和扶贫干部的帮扶下,赵荣海一家生活日益改善。任小汇结下这门“亲戚”后,经常入户看望他,关心他的生产生活情况。今年5月,渠县各地突降暴雨,灾情突出。任小汇了解到赵荣海家的房屋因暴雨导致地基塌陷、墙体开裂,帮助其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经镇、村两级核查符合条件后,对其实施了危房改造。只是由于赵荣海夫妻二人都行动不便,危房改造时废弃的砖瓦一时难以清理,存有安全隐患。渠县政协机关总支便决定利用这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发动机关干部帮助其排除安全隐患、改善家居环境。
  据了解,根据中共渠县县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将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活动日”确定为每个月的第二周星期三。渠县政协今年已经开展了九次“党员活动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学习宣讲党的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参与社区公共服务、开展基层调研工作等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丰富党员活动日的形式和内容,确保每次活动都有实质性内容。同时强化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的意识,积极推行党内互称同志制度,发扬党内民主,着力把健康有序的党内生活覆盖到机关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渠县政协机关总支书记鲜东表示。(何倔舟)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