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庄严的承诺》
2018-10-18 14:20:00
  10月18日上午,县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4台10月17日晚上播出的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庄严的承诺》。该节目以新颖独特的形式,生动展示了今年全国脱贫攻坚获奖者的感人事迹。节目根据“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4个奖项,通过四组人物的短片,感受了获奖者在脱贫攻坚中的感人事迹,同时从一个侧面反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在脱贫攻坚领域上取得的卓越成就。
  据悉,在此之前的10月17日上午,“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渠县扶贫移民和工作局局长张渠伟作为全国扶贫系统唯一一名获奖基层干部,在会上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为其颁奖。
  本次全国共有99名个人和40个组织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根据国务院扶贫办的安排,将遴选25人组成报告团分组进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其中6人于“10.17”全国扶贫日在北京向中央领导作首场报告。经过多次试讲选拔,张渠伟最终被确定为首场报告6名人选之一。
   收看《庄严的承诺》特别节目后,大家心潮澎湃,特别是张渠伟讲到他和家人帮扶贫困户的3个孩子以及为适应失明生活走盲道、与同事们为脱贫攻坚不胜不休这这三处时,荧屏内外掌声一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渠伟同志以及全体获奖的优秀扶贫干部为榜样,更加关注贫困问题,更加关心贫困群众,更加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为努力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实现渠县2018年成功“摘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