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开展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专项视察
2018-11-07 09:58:00
  11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率领提案委和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对全县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县水务局、河长办有关领导全程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李渡镇、渠北乡、工业园区、东城水厂、流江河北岸生态滨江走廊进行视察。李渡镇、渠北乡负责人介绍了两个乡镇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砂管办负责人介绍了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情况;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介绍了污水处理厂工作运行情况;县供排水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情况,县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介绍了生态滨江走廊、城区堤防工程建设情况。视察组对所到乡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中机构运行、人员配备、分级责任、工作机制和经费落实情况进行了解;并就视察过程中发现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污水处理厂固体沉淀物的处理、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城区堤防工程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召开了简短的总结会。与会政协委员对河长制工作从工作宣传、经费投入、建章立制、综合执法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唐定智指出: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巡河护河行动有序推进;二是制度完善,责任具体,巡河护河行动有章可循;三是强力推动,组织有序,巡河护河行动成效初显。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继续抓好全面动员,组织全民参与,努力确保巡河护河行动成为社会广泛共识,让“河畅、水青、岸绿、景美”的目标早日实现;二是要探索建立工作沟通平台,简化相关工作流程,确保巡河护河工作更加便捷高效;三是要继续加强工作督导,整合队伍力量,努力为巡河护河工作提供好强大组织保障;四是要继续强化执法保障,加大执法力度,努力确保河库违法行为无处可遁。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