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理论与实践研究座谈会
2018-11-22 09:06:00
  11月21日,县政协2018年理论与实践研究座谈会隆重举行。县政协在家主席会成员、部分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员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及优秀论文作者、部分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副主席唐定智宣读了表扬文件。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农工县委、民盟县委、县工商联等6个部门被授予“先进集体”称号,谭建、张世东等19名优秀论文作者分别获得特别荣誉奖、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三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还就理论与实践研究作了交流发言。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林作了重要讲话。
  李佳林指出,今年我县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成果丰硕。县政协分别荣获了2018年度省、市政协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理论研究工作组织先进单位。在参与市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征文活动中,6篇入选市政协理论研究文集,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获奖数居全市县(区)政协第一名。
  结合当前形势和政协实际工作需要,李佳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一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事业领导的重要思想;二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重要思想;三是要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人民政协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献计出力的重要思想;四是要深刻理解把握政协工作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要思想;五是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重要作用的重要思想;六是深刻理解把握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思想。二要强化履职担当,推进基层政协协商民主创新发展。一是要准确定位,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二是要统筹推进协商,形成协商议政良好格局;三是要提升协商质量,促进协商成果有效转化。三要坚持实践创新,不断加强政协理论研究工作。一是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对政协工作重大问题的研究;二是要做好人民政协理论同实践相结合的文章;三是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研究氛围;四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最后,李佳林号召广大政协委员和理论研究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开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新局面,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