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渠江书画研究院召开2018年书画艺术研讨会
2018-12-16 10:31:00
  12月15日,以“话改革、谈书画”为主题的渠县政协渠江书画研究院2018年书画艺术研讨会在县政协大会议室召开。县政协副主席、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罗学闰、张寨英出席会议,渠江书画研究院秘书长何炯主持会议,县政协文史委主任李扬天、副主任毛喜旭,县书协主席马家骐、县美协主席万建刚、宕渠书画院院长田道荣以及县域知名书画艺术家参加会议,13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书画艺术研讨会为渠县书画艺术发展以来的首次专题研讨会,十分有利于促进我县书画艺术的长足发展。此类研讨会不仅应该经常召开,还应该坚持“开门办院”的思路,利用书画艺术带动力强、影响面广的优势,以书画为媒介,以艺术为载体,大力开展书画艺术交流活动。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在讲话时指出,渠江书画研究院,是县政协秉承“大团结、大联合”的宗旨,把书画艺术界人士团结在县委周围的政治举措,更是渠县政协顺应改革开放新形势的创新行动。自2013年10月成立以来,在县政协主席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下,组织从无到有,会员由少到多,实力从弱到强。5年来,我们发展县内外会员100多人,其中国家级书画协会会员9人,省级书画协会会员15人,市级书画协会会员25人。举办“美丽渠县书画展”、“翰墨香宕渠书画展” 等大型书画展览11次,共展出书画作品3000余件,吸引群众现场观展20余万人次,多次获得观展省、市、县领导的肯定和表扬,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为助推“四川文化强县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结合渠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实际,确立了建设“四川文化强县”的目标,全面推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但是由于我县文化社会基础还比较薄弱,文化事业发展水平较低,文化从业人员较少,艺术交流活动开展不够,一些优秀艺术家的潜能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展示,一些珍贵的民间民俗文化资源没有得到有效的传承和利用。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可以通过书画院平台,大力开展书画艺术创作、研究、展示和交流活动,从而更广泛、更深入地激发广大书画爱好者的活动参与积极性和艺术创作精气神,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事业发展。
  我们要深刻认识书画院承载的功能和作用,积极开展书画艺术的挖掘、整理、研究等工作。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通过书画院经常性的活动,配合县上重大活动,借助丰富多彩的书画艺术作品,充分展示全县上下建设文化强县的生动实践,讴歌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二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大力加强与全国各地书画界人士的团结和联谊,不断提高渠县书画艺术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充分发挥书画艺术在塑造人的心灵、陶冶人的情操、构建社会精神文明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书画艺术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艺术鉴赏力和文化品位,夯实“四川文化强县建设”的坚实的群众基础。四要正确处理好规范管理与推进艺术创作的关系,既要大力推进书画院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努力形成严谨、规则、周密的工作作风,又要充分尊重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习惯,积极倡导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增强书画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使书画院成为艺术活力迸发、艺术生命蓬勃的“艺坛高地”。
  罗学闰强调,希望大家共同打造好渠江书画研究院这个艺术平台,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为助力“四川文化强县”建设,为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