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召开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
2018-12-27 15:05:00
  12月27日,渠县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在县政协大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议和全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协商座谈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政协提案工作办理情况,交流各单位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作出部署。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佳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政协提案协商办理取得的成效: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履责、委员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基本形成,提案质量稳步提高,有力助推了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他指出,提案办理协商是发扬协商民主的重要途径、是发挥政协优势的重要载体、是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渠道。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协商的重大意义;要坚持质量导向,共同推动提案办理协商整体水平。他强调,要全面提高提案质量,要在提得“对”、提得“准”、提得“好”上狠下功夫。要全面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在保障提案人知情明政,提案成果转化,推进提案办理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上狠下功夫。要在组织协调、办理过程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庞佑成通报2018年全县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18年县政府系统承办的98件涵盖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环境改善、民生实事等多个领域的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结。通过办理前期突出氛围营造,办理过程注重责任压实,办理质量注重成果转化,办理实效注重多方互动,办理工作基本实现了面商率、办结率、答复规范率、满意率“四个100%”。今年有14件提案转化为项目规划;根据提案共出台脱贫攻坚、城市管理、社会保险等领域制度21项;关于完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污水垃圾处理设施、人畜饮水安全等提案顺利转化为民生项目。县政府共吸收采纳提案96件,其中78件提案转化为党政部署、部门行动和惠民成效。
  县农林局、县文体广新局、县住建局作了交流发言,县交警大队作了表态发言,重点提案办理单位就提案办理情况作了书面汇报。
  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张寨英,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县政协各委室负责人,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重点提案的提案人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陈晓霞)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