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23 15:04:00
苟小莉讲话 王飞虎出席
 
  
 
  1月23日上午,政协渠县十四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李佳林讲话。张寨英主持闭幕大会。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65人,实到340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苟小莉、王飞虎、李佳林、刘伟、侯雪轶、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贾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何世斌、高江海、杨子希、朱和志、陈国斌、唐令彬、陈晓军、唐丹等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苟小莉首先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
  苟小莉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紧紧围绕“三个强县”目标、“五大主攻方向”和“十件大事”,唱响了履职“好声音”,讲活了委员“好故事”,为推动渠县加快发展、追赶跨越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苟小莉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之年。在刚刚闭幕的县十三届四次党代会上,县委紧扣“三个新定位”,确立了“争先进位、全面提升、加快发展、脱贫奔康”的工作基调,明确了“乡村振兴、产业升级、项目攻坚”三大主战场,以争创“县域经济先进县、乡村振兴先进县、天府旅游名县”为突破口,坚定不移发展大交通、培育大产业、构建大市场、建设大城市、繁荣大文化、保障大民生,持续巩固发展“三个生态”。要如期实现县委既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需要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共同参与、一起拼搏、一起奋斗。政协组织要引领全体政协委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智慧,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在加快建成“三个强县”、实现“三个新定位”的伟大征程中,主动作为、展示才华、展现风采,展示人生价值。
  苟小莉对政协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紧扣县委意图,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牢牢把握县委的主张和意图,要不忘初心、强化担当,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第二,要争分夺秒乐于“学”, 寝不安席敏于“思”, 知行合一勇于“践”, 凝神静气勤于“悟”; 第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出建言精品,助力招商引资,强化民主监督;第四,要团结协作肝胆相照,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多方凝聚发展合力,积极维护和谐稳定。
  苟小莉最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内容,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主动向政协通报情况,多给政协交任务,让“政协人”协商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干事有舞台。县政协要按照习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加强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全力支持和配合,切实保障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李佳林在讲话中说,县政协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渠县第十三届四次代表大会精神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突出“政治机关”政治特色,突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特点,突出协商式民主工作特征,不忘初心、围绕中心、团结一心,努力开创人民政协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苦干实干,努力学思践悟、更好建言献策、倾力服务“三个新定位”,为把渠县建设成“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四川乡村振兴示范区、川渝最美生态滨江文化名城”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报道组 徐燕 赵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