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市政协来渠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情况
2019-04-04 10:14:00
  4月3日,市政协副主席王能秋一行来渠就“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兰忻、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陪同调研。
  近年来,渠县充分发挥园区工业发展平台、项目落地载体和民营经济孵化器的作用,坚持“两化互动、产城一体”的发展思想,着力强基础、扩规模、挖潜力、提质量、创品牌、优服务,积极打造电子信息、智能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轻纺服饰五大产业集群,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王能秋一行先后到华蓥山电厂,工业园区内的贝森电器、恒硕迪杰制衣厂、乐仕达电子、杨二嫂饲料等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渠县产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并就产业规模、产业效益、发展潜力、实际困难等方面与相关企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在座谈会上,林兰忻对渠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就项目引进、企业融资、政策支持、基础设施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能秋对渠县县域经济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渠县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经济发展变化惊人。同时建议我县在发展县域经济方面,一是要看清情况,将渠县的县情放到国情、省情的大格局中去,充分认识渠县经济发展的优劣势,同时清楚认识推进渠县发展的根本要素。二是要找准优势,要充分利用渠县人口存量大、商品经济意识高、资源型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转型升级潜力大、城镇化发展和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大等优势。三是要坚定执着,做到抓经济发展不动摇,打牢基础不动摇,抓实体经济不动摇,创新改革不动摇,要保持房地产稳定发展,落地落实招商引资相关的扶持政策。
  县政协经工委副主任杨春浩、县经信局副局长晏勇、县统计局副局长卢伟、县商务局副局长冯正武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