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市政协来渠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2019-05-22 15:25:33
    5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44余人,在中滩镇中心校开展“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  奉献委员爱心”为主题,组织市政协委员深入留守儿童家庭,开展结对帮扶,还对中滩镇中心校的留守儿童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辅导励志课程。课堂上,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留守儿童学生们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市政协委员们还对中滩镇留守儿童进行了捐资捐助。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入户慰问了留守儿童家庭,视察了中滩镇留守儿童“心灵驿站”,对中滩镇留守儿童工作表示肯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中滩镇和中滩镇中心校分别汇报了全镇和全校留守儿童工作情况,社区干部代表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表作了发言,市政协委员就留守儿童问题开展了交流发言。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认为,我国留守儿童问题是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必然出现的社会问题。解决它,不仅需要政府的引导,更需要全社会的热心参与。同时,我们也要重视他们的心理健康,注重心理疏导,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指出,我国600多万留守儿童是否健康成长,影响着社会和谐稳定的建立,影响着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在高度重视留守儿童问题时,我们一要对他们一视同仁,给予尊重,避免“标签化”;二要号召委员带动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三要提高认识,认识到留守儿童问题关乎社会稳定、关乎社会和谐、关乎国家未来,每一个人都应责无旁贷,共同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让留守儿童与其他孩子一道享受温暖,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李扬天)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