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开展“庆七一·重温长征路”传统革命教育活动
2019-06-24 14:42:00
  6月21日至6月23日,为深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激发党员的带动力和战斗力,根据县政协2019年重要活动安排,报请县委同意,县政协机关党组、机关总支和联合支部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赴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开展“庆七一·重温长征路”传统革命教育活动。
 
  县政协的党员同志们首先在泸定县的磨西镇追寻伟人足迹,重走红军小道,以重走长征路的实际行动,感受当时在围追堵截的情况下,红军视万水千山为“等闲”、无惧无畏、下定目标坚决达成的精神。
  参观磨西红军纪念馆时,讲解员们的深情解说令人动容:红军长征时,总人数达到30万人。等到长征结束,只余下不到37000人。经过磨西镇时,受到反动宣传的百姓,对红军有抗拒心理,家家闭门、户户关窗。然而,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红军,在条件十分艰苦的情况下,累了就在屋檐下休息,与群众秋毫无犯,真是一支拥有铁的纪律的铁的军队!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一行党员对着党旗和纪念碑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机关党员们表示:重走长征路、重温长征精神,有利于使广大党员“身临其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激励每一位党员以党章党纪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称职的、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无愧于入党誓词的真正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