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开展推进“省市现代农业园区” 创建暨“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专项调研
2019-08-02 17:49:00
  8月1日,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带领县政协提案委和部分县政协委员到中滩、有庆、李馥等地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推进“省市现代农业园区”创建工作暨“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进行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有庆镇龙头村希隆大米基地、渠南—中滩柑橘现代农业园区、李馥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就基地和园区的建设情况、运行模式、产业效益、发展潜力、实际困难等与业主、县农业农村局及相关乡镇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上,县农业农村局、李馥镇分别对李馥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创建省级农业园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李馥青花椒现代农业园区业主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委员就农业产业项目引进、融资、政策支持、基础设施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唐定智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产业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引导群众培育发展符合当地自然条件、适应市场需求的特色产业,形成科学合理的产业结构体系。要采用整合项目“聚”、加大财政“投”、搭建平台“融”、社会资本“注”等多种方式,聚集各类资金打捆投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确保今年李馥青花椒基地成功创建为省级农业园区、渠南中滩柑橘基地成功创建为市级农业园区。要全面提升农民的基本技能和素质,激发内生动力,培养出更多的“田秀才”“土专家”和致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实招、多谋良策,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陈晓霞 黄毅)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