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2019-08-13 10:32:00
  8月12日,县政协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围绕“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主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县政协主席李佳林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伟应邀出席会议,副县长李渠代表县人民政府通报农业产业发展有关情况。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扶贫开发局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各调研小组提交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
  李佳林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为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找准新时代地方政协的历史方位和职责定位,既要明确市县政协“是什么”、又要明确市县政协“干什么”、更要明确市县政协“怎么干”,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多层广泛制度化发展。
  李佳林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的责任感、明确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凝聚农业转型升级合力,牢固树立“农业强则渠县强、农村美则渠县美”理念,围绕农业转型升级深入思考、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在这次专题协商的基础上,通过专题视察、民主评议、委员提案等形式,围绕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发展,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专项监督,提出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李佳林强调,下半年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件事情。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有关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突出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不断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三是聚焦中心工作,务实履行政协职责。坚持“党委的工作重心推进到哪里,政协的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重点在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持续唱响“天下渠商”品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履职尽责,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四是强化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县委、县政府的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八个严禁”纪律要求,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
  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主持会议,副主席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