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渠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专题协商会议召开
2019-11-29 14:58:35
  11月29日,县政协十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暨渠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专题协商会议召开。李佳林主持会议,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令彬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唐定智、罗学闰、谭挺林,秘书长贾彦出席会议。
  会上,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唐令彬通报了渠江镇等50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事项。经过协商讨论,会议通过渠县人民政府《关于渠江镇等50个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事项的函》,与会常委一致认同该方案,没有新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县政协相关工作制度,各委室向常委会报告本年度工作暨民主测评机关委室工作情况。
  李佳林指出,这次渠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意义重大,既是渠县发展史上的“大事件”,也是厚植未来的基础性工程。政协常委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强化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按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思路,切实发挥政协委员在界别群众的模范带头作用,并通过你们把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各界别、各阶层。始终与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主动参与改革、支持改革、宣传改革,为渠县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加油助力,作出积极贡献。
  李佳林强调,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关键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加强和改进文章,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结合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把政协制度建设作为专项内容,建立健全党组成员联系民主党派县委、县工商联,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等党建制度,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两个全覆盖”。二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渠县改革发展。要紧扣县委确定的发展目标,科学确定“什么事情需要协商”,明确“由谁协商”、规范“如何协商”,规范政协履职制度,搭建协商平台,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通过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各界各阶层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四要健全履职制度,完善政协工作机制。要在全面清理政协党建制度、工作制度、管理制度的基础上,坚持以宪法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政协章程为基础,建立健全覆盖政协工作各方面的制度体系,为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制度支撑。五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坚决落实“政治立场不能含糊、政治原则不能动摇”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中共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县政协相关工作规则、制度,听取并民主测评机关各委室本年度工作情况。(廖宸嶙)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