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迎春种竹忙 投资兴家乡
2020-03-30 14:28:00
               杨兴彬率广东乡友团回渠县种竹万亩支援家乡建设
   广东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名誉会长杨兴彬率领在粤乡友团回渠县投资种植造纸的专用竹子,支援家乡发展造纸业。目前已经种竹3000亩。
         疫情还未结束,投资团队就多次到三汇、土溪等镇考察
  2020年3月3日,虽然新冠肺炎的疫情未过,但是有几队人马在渠县土溪镇桂溪河沿岸的汉阙村、黄石村、三面村、田家村、滑石村、火花村、万家村热火朝天的种植竹子。他们是在广东发展的渠县籍乡友企业家组织的种植人员和当地村民,正在实施万亩种竹项目。
  2020年,渠县已引进大型现代化造纸企业----中顺洁柔,生产高端纸品。渠县政协希望在全国各地的渠县籍乡友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支援家乡经济发展。广东渠县联谊支乡协会名誉会长杨兴彬极积响应政府号召,联合胡高柏、马作健、何国静、雷勇、郑雄、张启燕等在粤渠县籍企业家,成立渠粤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回家乡种竹。
                适合制造高端纸品的巨黄竹种苗来自宜宾市
  经过政协领导协调和投资团队多次考察论证,渠粤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决定投资800万元,在渠县土溪镇、三汇镇等地种竹一万亩,先期种竹5000亩。
  经过多方协商,万亩种竹项目采用公司出资金和技术、农民出土地,村委会负责管理的模式合股经营。公司占股51%,农民占股39%,村委会占股10%。项目财务公开,收支透明,接受所有股东监督。
在这样的荒坡地上种竹,具有不占耕地、绿化荒山、保持水土、降低成本等多重优势
  渠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中凡同志和县林业局以及相关乡镇负责人对项目落地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政策扶持。四川省林业科学院派专家对项目所在地的土壤、气候、种植用途进行了调查分析,建议栽种巨黄竹比较合适。并带领投资团队到四川省宜宾市实地考察采购巨黄竹种苗。
  该项目据测算,3年后每亩每年至少可以产竹5吨以上,按照现有价格计算,每吨1000元,每亩产值至少5000元,一万亩产值5000万元。同时可以带动当地几千人就地就业,还可以带动当地村民利用自有闲置土地零散种竹,帮助当地农民致富。
    宜宾市种苗场负责人带领渠县投资人实地察看一根竹苗成林后的实际效果
  有了这一万亩巨黄竹,现代化造纸企业中顺洁柔落地渠县就有了原材料供应的最基本保证,也会对渠县的工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投资团队带头人杨兴彬表示,公司发展了之后,会加大种竹的后续投入,促进产业链的良性循环发展,真正为渠县人民造福。
可以预计,不久的将来,杨兴彬团队的种竹项目,能够为渠县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产业效益和扶贫效益。能够对在外发展的渠县籍企业家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可以带动更多的渠县籍乡友企业家回乡投资兴业。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