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广安市政协来渠开展“賨城—广安与 賨人、巴人文化”专题考察
2020-06-03 17:31:58
  6月2日—3日,广安市政协贺宗飞副主席一行来渠开展“賨城—广安与賨人、巴人文化”专题考察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到渠县文庙开展实地考察,依次参观了万仞宫墙、泮池、棂星门牌坊、戟门、大成殿等文庙古建筑群落,详细了解了文庙始建的始末以及历经康、雍、乾、嘉四代修葺才形成现在规模的过程。调研组为渠县能有保留如此完整的古建筑群而赞叹,希望当地政府进一步做好这方面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主持“广安·达州·渠县賨人文化交流座谈会”。与会者围绕广安政协考察组的考察内容,如:楚国是否占领过宕渠或渠江流域、冯焕祖籍情况和其子冯焜墓的情况、改賨城县为始安县时,“别置賨城县”,别置的賨城县的治地在哪里、罗家坝遗址与城坝遗址是否存在隶属关系、《渠县志》修志是否每个朝代连续进行过……等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各位学者分别针对不同问题发表不同见解。
  广安市政协副主席贺宗飞指出,此次到达州考察,主要是与达州当地的历史文化研究学者共同探讨賨人文化、追溯賨人源流,为历史文化传承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经过与会专家学者的观点碰撞,给予了我们研究历史、探寻历史、传承历史的极大启发,将会促使我们更加深入地钻研历史,为巴山蜀水添上一笔厚重的人文色彩。希望今后两市三地加强沟通,互相交流,推动巴人、賨人文化研究的不断深入前行。
  达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永霞指出,渠县賨人历史悠久,人文厚重,在殷商中期以来就形成了绚丽多姿的宕渠文化。独特的賨人文化构建了强大的旅游支撑,使雄奇壮丽的自然景观,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得以全方位体现,考察不虚此行。希望今后各市、县要多进行交流学习,通过资源共享,把地方文化研究转化为成果,为经济文化建设提供宝贵素材,从而体现重要的历史意义。
  张世东、戴连渠、刘渠、李同宗、郑六秋、文君、林邱等賨人文化研究学者参加座谈会。(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