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6-24 12:02:25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3日,龙潭乡龙潭山上翠柏苍劲、松涛阵阵。渠县政协机关党委组织机关联合支部及退休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山上的龙潭起义革命旧址,开展“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庆七一主题党员活动日活动,并在先烈的战斗处、鲜红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那是1948年的9月,全国解放战场捷报频传,川东临时工委决定在龙潭山发动武装起义,点燃燎原之火,加快推翻国民党反动派在渠县的统治......”活动中,机关退休支部书记、老党员丁世泉向大家讲述了龙潭起义的故事,同时结合共产党人的情怀使命、党性修养,联系实际,从工作、生活、学习等多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积极弘扬正能量、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现场给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龙潭起义是渠县革命斗争史上的一件大事。在这里过党日、上党课、庆祝党的生日,更具意义和作用。”渠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学闰对在革命旧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意义进行了阐释。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龙潭起义这个特殊的地方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先烈英勇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推动县政协事业不断向前。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