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赴合力镇开展调研助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
2020-07-10 15:18:55
  7月9日,县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县政协委员,赴合力镇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后风险稳定防控情况的调研。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参加调研并讲话。
  调研组在听取镇党委书记罗乐的情况汇报后,与乡镇和村社区干部一起座谈,详细了解改革后乡镇、村社区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听取他们对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委员就目前合力镇镇区合一、以镇带区模式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目前乡镇缺人才、办公场地紧张、拆迁安置和失地农民社保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座谈会上,罗学闰充分肯定了合力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虽然目前村级建制调整后运转平稳,但镇党委政府仍要高度关注村级换届前后的一些不稳定因素,做好村级换届工作。对合力镇建立的大数据平台,他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这是基层社会治理的一个重大创新,要求镇党委、政府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弥补基层治理短板,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对合力镇提出的“工业强镇、商贸活镇、农旅兴镇、依法治镇”目标他表示赞同,要求镇党委一班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快镇区融合步伐,探索最优的镇区合一模式,促进镇区完全融合,共同发展。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