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召开2020年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
2020-07-16 09:44:03
  为总结、交流文史工作经验和体会,研究文史资料征编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进一步推进县政协文史工作再上台阶,7月15日,县政协召开2020年文史资料征集座谈会,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开展县政协文史资料26辑征稿工作。著名乡土作家贺享雍应邀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向与会者赠送了《渠县文史资料25辑》;宣读了《渠县政协关于征集2020年文史资料的通知》和市政协关于征集《达城记忆·九三抗洪抢险纪实》的通知并做说明;文学爱好者、文史工作者围绕如何加强和改进县政协文史工作进行了针对性很强的交流发言,并就当前县政协文史工作的不足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罗学闰指出,近年来,渠县政协坚持“存真求实、突出特色、力求创新”的文史工作方针,积极探索适应新形势的文史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遵循立足本县、广征博采、精选精编的原则,现已编辑出版文史资料专辑25部,各类特辑10部,共400余万字。与30余个市、县政协进行过文史工作交流与合作,《背城年华》《渠县民俗百图》等文史资料被国家图书馆、中国政协文史馆收藏,《川陕苏区的红色渠县》文史特辑被省委组织部列入干部革命教育读本。充分发挥了文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为社会奉献了独具地域特色的精神财富,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对今后如何做好文史工作,罗学闰强调,一是严格遵循政协文史资料“三亲”原则(亲历、亲见、亲闻),完成今年的文史资料26辑编辑工作,启动文史特辑征集工作;二是针对编辑力量相对薄弱的问题,聘请本土文史专家,至少召开2次改稿会,通过集思广益,提高文史资料质量;三是增设文史栏目,收录渠县在国家级报刊、展演的获奖精品力作。
  罗学闰要求。一是讴歌时代,书写渠县发展壮丽史诗。希望大家积极踊跃为《渠县文史资料》撰稿、投稿,用深情笔墨记录辉煌历史,广泛凝聚发展渠县、建设家乡的磅礴力量。二是提高认识,强化存史资政责任意识。希望大家一定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渠县发展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解放思想,创新开展政协文史工作。要创新征集方式,充分利用录音、录像、口述等多种手段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存史工作。要创新史料来源,与兄弟县市区政协和史学研究部门、修史编志部门、档案馆、博物馆等部门加强联系与协作,形成一个全面的组织网络,以获得更多的史料来源和征集题目的线索。
  我县30余名文化界人士代表和县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