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练丹主持召开竹产业发展专题工作会
2020-08-26 11:57:00
  8月25日下午,县政协主席、竹产业发展专班组长练丹主持召开我县竹产业发展工作推进会,部署下步竹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县政协副主席张寨英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协专题调研组前期赴叙永、犍为、新津、彭州等地考察学习竹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县林业、经信、发改、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进我县竹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练丹对调研组的考察结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总结了考察中形成的两点共识:一是中顺洁柔竹浆纸一体化项目落地前不宜继续大规模种植竹子;二是不主张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发展竹产业。
  练丹对我县竹产业发展的后续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在12月底前,由县林业局牵头做好我县竹产业发展2020年-2025年发展规划;二是在10月底前制定完善2020年-2021年我县竹产业发展行动方案;三是近期对“刘氏竹编”发展情况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四是要管护好已栽种完成的1.7万亩竹子;五是尽快清理针对竹产业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的兑现情况;六是要围绕如何发展竹旅游、竹景观、竹风景线、竹文化深入思考,制定2021年度竹产业发展工作计划;七是要按照“抓二促一带三”的原则,做好一、三产业发展的相关研究工作;八是由张寨英副主席牵头,针对我县竹产业发展的下步工作,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县委。
  县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吴华宁,县林业、经信、发改、生态环境、李渡工业园区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