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有事来协商·微协商话民生”专题协商会
2020-09-29 14:31:21
  9月28日,县政协组织相关部门、居民代表、社区干部代表、政协委员代表围绕“城区人行道地砖破损”开展“有事来协商·微协商话民生”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会成员、各委员活动小组组长、部分政协委员观摩了微协商会。
  会议从观看“城区人行道地砖破损”专题片开始,在充分了解城区人行道地砖破损现状的情况下,围绕“如何加强对人行道地砖的日常管护、如何规范对人行道地砖的开挖管理、如何做好对人行道回填和地砖勘铺的质量监管、如何避免人行道隔离桩的安全隐患、如何整治城区人行道违规停放机动车乱象”五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沟通和协商。
  “请问我们城区人行道的主管部门,针对渠城人行地砖的现状,你们打算如何加强对人行道地砖的日常管护?”渠江街道和平社区居民熊建政提问到。
  “我们将建立常态排查机制,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方法,及时维护修缮,同时建立更加科学的管理机制,避免重复维修等。”县住建局副局长杨吉剑答到。
  “请问如何对人行道回填和地砖勘铺的质量进行监管?”天星街道濛山社区居民代表崔大龙提问到。
  “我们对经审批开挖的各管线部门的管沟回填和地砖铺贴按照规范要求进行不定期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直至达到规范要求满足通行安全,同时工程完工后经综执局、市政所联合检查验收后方能通过。”县住建局副局长杨吉剑答到。
  ……
  居民代表和社区干部代表们积极提问,政协委员们踊跃建言献策,涉及协商事项的相关部门积极正面回应问题,协商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聚焦人行道地砖破损引发的系列问题,以微入手、以点带面,关注群众身边事,这样的微协商会非常有意义,也有必要,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协商会。”
  县政府办主任严飞就“城区人行道地砖破损”下一步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排查整治、加强合力聚焦、加强信息机制畅通以及强化督促考核,要及时回应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细化工作举措,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
  县政协主席练丹对此次专题协商会作了点评,他认为此次县政协开展的微协商作为搭建小微协商平台的一次“破题”,选题聚焦市政痛点、前期工作准备充分、问题原因剖析到位,但也还存在着程序过于繁琐、协商氛围不浓、协商结果导向不明、协商耗时较长等不足。同时练丹要求,会后要进一步以结果为导向,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再开展深度协商,形成有效的协商结果,并注重跟踪督查问效。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