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中共渠县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15 13:41:00
  10月13日上午,中共渠县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长王飞虎强调,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抢抓“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重大战略机遇,踊跃投身“一区三地一城”渠县发展实践,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为推动县域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政协主席练丹出席,县委副书记张宇科主持会议。
  县委、县政府决定,对渠江街道、渠南街道、土溪镇、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县财政局、李莉、张世东、肖荣等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提案及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王飞虎、练丹、张宇科等为受到表扬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
  王飞虎指出,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项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时代催生新机遇,新任务带来新挑战。王飞虎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理性认识挑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信心决心;要落实新要求,聚焦新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立足上级要求和渠县实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积极抢抓“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重大战略机遇,踊跃投身“一区三地一城”渠县发展实践,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为推动县域特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就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王飞虎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建设“党旗飘扬”的重要阵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专门协商优势,搭建“聚智献策”的重要平台,紧扣“一区三地一城”发展定位和经济总量冲刺“7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70”目标,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新时代滨江公园城市”三大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打造次级综合交通枢纽、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谋划协商议题。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拓宽“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内部的思想动态,引导各方面把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判断和大政方针上来。要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发挥“为民尽责”的重要作用,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增强为国履责、为民尽责的情怀,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加强政协制度创新,彰显“与时俱进”的时代风尚,坚持以宪法和相关政策为依据,以政协章程为基础,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建章立制,聚焦推动更好履职建章立制,切实以制度创新增强政协工作生命力。
  王飞虎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工作保障,为政协高效履职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政协工作,配合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要持续加大工作保障力度,改善政协机关办公条件,充实政协机关干部队伍,探索建立基层政协联络组织,延伸政协工作基层触角。要着力建强政协委员队伍,把好委员“入口关”,增强委员“硬本事”,激发委员“能动力”,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群策共谋“金点子”,同心再奏“和谐曲”,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一区三地一城”、推动县域特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练丹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真正做到以学习提能力、添动力、聚合力。要勇于担当,切实增强政协履职责任感使命感,肩负起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职责使命、肩负起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责使命、肩负起强化委员担当的职责使命。要提升履职能力,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渠县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开启渠县“特富美安”建设新征程凝聚起最广泛共识,汇聚起最磅礴力量!
  张宇科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唐令彬、彭汉、陈国斌、李国洲、徐远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报道组 赵辉 摄影报道)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