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开班
2020-10-28 13:45:00
  10月28日上午,县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行开班仪式,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练丹作动员讲话,井冈山老区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唐苏明致欢迎辞,县委党校副校长李春梅主持开班仪式。
 
  练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使县政协常委及政协机关干部通过身临其境的学习教育,重温井冈山斗争史,感悟先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渠县县域特色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渠县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全面开启渠县“特富美安”建设新征程凝聚起最广泛共识,汇聚起最磅礴力量。
  练丹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通过学习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山精神,进一步认清历史脉络,把握现实方位,辨明发展走向,时刻牢记作为政协人的政治身份和责任担当,始终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通过学习培训,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切实发挥好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顺应渠县改革发展要求、契合党政中心任务、符合人民群众期盼。三是要密切联系实际,确保本次学习培训取得实效。注重紧密结合当前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用所学知识思考渠县发展的对策、研究发展的路径、探索破解难题的办法,真正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四是要严守培训纪律,展现渠县政协人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培训基地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保持良好学习习惯,统一行动听指挥,服从班级管理,积极参与各项教学活动,做到令行禁止,尊重老师,注意文明礼貌修养和个人安全,严格按既定行程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3天,根据培训安排,学员们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感悟和体会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与光辉,铸就心中永恒的精神丰碑。
  开班仪式上,还举行了授班旗仪式。
  县政协常委及政协机关干部共60人参加培训。(李忠琴  杜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