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渠县政协召开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 第七次年会
2020-12-25 11:29:42
  12月24日,渠县政协召开了2020年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第七次年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谭挺林主持。县政协副主席罗学闰、张寨英,三级调研员唐定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获得县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2020年先进集体及优秀论文作者名单,对我县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先进集体及获奖论文作者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了荣誉奖牌。论文获奖者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主题,重点针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理论研讨交流。张世东、李扬天、廖广千等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以“从管理学角度看提高协商效能”、“继承与发展论地方人民政协需要完善的地方”、“怎样发挥政协委员团结引导界别群众的作用”等话题分别上台发言交流。
  罗学闰代表县政协主席会和理论研究会,向获奖论文作者及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县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的部门、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召开这次年会,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政协2020年度研究主题“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行交流研讨,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罗学闰指出,近年来,渠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和省委、市委、县委有关文件精神,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积极推进实践与创新,在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发展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罗学闰希望在今后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中做好三点:一是积极思考探索协商民主创新路径。在工作中,要拓展新思路,探索新实践,打破局限性,努力推动协商民主特别是基层协商民主形成完整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有效扩大社会各界有序参与,为实现更广泛、更充分、更健全的人民民主作出新贡献。二是切实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政协理论研究是政协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也是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位会员和政协委员要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在新的实践中推动政协工作新的发展。要突出理论研究工作的计划性、目标性,确保政协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三是不断加强理论研究会自身建设。政协理论研究不仅是研究会的任务,也是政协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县政协党组会、主席会要加强对理论研究工作的领导,扩大宣传发动的涉及面,创造必要条件。理论研究会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宣传发动,团结带领全体会员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努力在政协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罗学闰希望大家要满怀荣誉感、责任感、自豪感,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强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责任担当,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积极投身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与实践事业,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供坚实理论支撑,用俱有政治特色、政协特色、时代特色的理论研究成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送上一份深情厚礼。(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