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王飞虎参加政协教科、文体艺、医卫、 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讨论
2021-01-12 20:41:00
    1月12日,政协教科、文化艺术体育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在县委701会议室举行讨论会。县委书记王飞虎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主持会议。
    在联组讨论会上,唐定智、孙光明、刘桂芳、杨腾、王琳、唐海泉等委员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围绕《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和全面开启“一区三地一城”新定位,就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言真切,王飞虎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并与委员们进行深入交流,深层次探讨。

    王飞虎说,各位委员的建言献策有见识、有见地、有见解,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操作性、落地性,听了很受启发,受益颇多。你们所从事的工作,都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工作,也是群众最关心关切的事情,你们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英雄,是逆行出征抗疫的大英雄,是贴民心解民忧的真英雄,在全县人民和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奔跑的渠县”跑出了骄人的发展“加速度”,获得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13次,再度荣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四次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县”,“西部百强县”从2017年的62位跃升至去年的46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飞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历史元年。当前,渠县正处于建设“一区三地一城”、打造“达州高质量发展特色经济翼”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全体委员要围绕“三新”,思考好、谋划好我们的时代方位、发展定位,借力“一圈一区”重大国家战略,进一步放大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人口优势、产业优势、文化优势,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力抢占高质量发展“制高点”。
  王飞虎要求,要培养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全心全意支持改革,全神贯注教书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核心支撑,依托高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一批科研设施,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围绕主导产业加强实用型专利技术研究,加强科创成果运用转化。大力保护科技创新知识产权,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要提升文化建设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全面繁荣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等事业。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提高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把文化与文明结合起来,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把文化产业和旅游集合起来,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要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坚持健康和经济社会良性协调发展,坚持“悬壶济世”的医疗本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公共文化体育中心(二期)等基础设施,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落实各项稳岗政策,鼓励自主创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统筹实施城乡居民医疗、教育、住房等救助制度,建立“救急难”主动发现机制,加强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救助,发挥低保精准兜底作用,推进医保制度改革。
  彭汉、徐远航、刘艳萍、张寨英、唐定智等县领导参加联组讨论会。(高明 刘黎 尹丹)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