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01-12 15:51:00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渠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的关键时期,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县体育馆开幕。县委书记王飞虎讲话,县政协主席练丹代表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3人,因病因事请假16人,实到委员327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王飞虎、王飞、练丹、张宇科、李佳林、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贾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何世斌、彭汉、陈国斌、李国洲、吴中凡、李秋、舒勇、徐远航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上午九时,大会主持人张渠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王飞虎代表中共渠县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各位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20年,是渠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渠县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严格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职能,站高望远、决胜应变,团结带领全县人民,以非常之举办非常之事,在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成绩,奋力夺取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胜利。
  王飞虎介绍了过去一年渠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在更深层次彰显了“政协之专”,在更广领域担好了“政协之责”,参政议政有分量,民主监督有实效,服务民生有作为。对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的工作,县委充分肯定,群众十分满意。
  王飞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历史元年。刚刚闭幕的县十三届六次党代会,县委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发出了“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的进军号令,描绘了渠县“十四五”时期和2035年远景目标,标定了渠县在新发展格局中的角色定位,明晰了渠县新形势新阶段下的发展布局,提出了展示大县大作为大担当的内在要求。要如期实现县委既定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需要全县上下一起拼搏、接续奋斗,为宏伟蓝图而战,为兑现承诺而战,为美好未来而战。
  王飞虎说,县委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在伟大战略背景下擘画未来,在崭新征程奋进中共襄盛举,在发展目标指引下坚定笃行,化优势为胜势、变蓝图为盛景。

  围绕“擘画未来、共襄盛举、坚定笃行,变蓝图为盛景”主题,王飞虎讲了四点要求:一、擘画未来、共襄盛举、坚定笃行,变蓝图为盛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正确方向中展现新作为。要坚持政治原则,把牢“方向盘”;加强理论学习,树牢“大局观”;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正能量”。二、擘画未来、共襄盛举、坚定笃行,变蓝图为盛景,必须不忘初心谋发展,在服务大局全局中展现新作为。要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参谋作用;深化政治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助力加快发展。三、擘画未来、共襄盛举、坚定笃行,变蓝图为盛景,必须忠诚为民敢担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新作为。要通达民意,争当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善解民忧,争当关注民生的“有心人”;主动作为,争当重视民生的“贴心人”。四、擘画未来、共襄盛举、坚定笃行,变蓝图为盛景,必须履职尽责提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县政协党组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政协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深化对政协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健全县政协五级党组织架构,实现党的领导对机关党员干部和全体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为国履责、为民尽责情怀,自觉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以良好作风保证履职成效;要提高履职本领,增强当好专门协商机构成员的基本功,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精准性,提升凝聚共识的针对性、有效性,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推动渠县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要倍加珍惜荣誉,时刻铭记“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
  王飞虎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在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障、工作上支持,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彩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沟通,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大力支持配合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专题协商、民主评议等履职活动,切实保障政协委员“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县政协主席练丹代表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2020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政协事业前进方向;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坚持突出特色,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是坚持团结民主,广泛凝聚助推发展思想共识;五是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政协队伍自身建设。
  《报告》提出2021年县政协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中共渠县十三届六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的要求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围绕加快构建“七大体系”、全面实施“七个年”活动,做好“双月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奋力书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政协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围绕这个工作思路,县政协将加强学习,持续强化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务实履职,提升政协工作质效;凝聚共识,增强渠县发展合力;夯实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受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委托,罗学闰向大会报告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2020年,共收到提案103件,经审查立案76件,全部办复,提案办理工作基本实现办结率、答复规范率、满意率三个100%。

  毛习军、张世东、郭鹏飞、陈晓霞、吴华宁等5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他22篇委员大会发言以书面形式在大会上进行交流。
  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驻渠部队的领导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渠部分市政协委员,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列席大会。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