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厦门大学举办
2021-06-15 16:10:00
  为进一步增强县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的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县政协常委和机关干部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6月7日—10日,县政协组织全体常委及机关干部在厦门大学开展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县政协主席练丹,副主席谭挺林、三级调研员唐定智、秘书长罗伟参加此次培训。
  练丹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县政协常委及机关干部一是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意识,充分认识此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加快知识结构转型升级,更好地把握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本领意识,努力为渠县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深刻认识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在助推发展中体现担当,在联系群众中彰显作为,在推进落实中务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持续树立政协常委及政协干部的好形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作息纪律,严格学习考勤规定和外出请销假制度以及廉洁自律各项纪律规定,传承政协良好学风。
  67名来自全县的政协常委以及政协机关领导干部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思、带着工作悟,用心聆听、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交流、严于律己,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厦门—沟通历史弘扬思想》《如何提高政协参政议政的质量与水平》《政协协商民主、政治协商与民主监督》《台海局势与中国统一前景》《全面深化人民政协改革,完善国家治理体系》等多个专题讲座。期间,学员们还到陈嘉庚纪念馆、胡里山炮台遗址等地开展了现场教学。同时所有学员认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党纪党规以及学习培训纪律,珍惜机会,自觉转变角色,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的新形象和新样子。
  通过培训,大家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和把握,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努力学习,提升能力,更好的发挥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的积极作用,认真履行好县政协常委的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李忠琴 杜  江)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