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09-24 13:05:00
  9月2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界的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议渠县发展大计,同绘渠县美好明天,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大会应到委员391名,因事因病请假18人,实到委员3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王飞虎、王飞、练丹、余述容、王剑、李佳林、罗学闰、张渠伟、刘渠东、江丽、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何世斌、舒勇、高军政、董之平、夏华勇、唐勇刚、刘艳萍、李根、王永明等同志。
  
上午9时30分,刘渠东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受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练丹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练丹说,十四届县政协任期的五年,是中共渠县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渠县政协事业承前启后、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练丹指出,一是我们始终坚持以学促行,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政协前进方向更加坚定。加强政治学习,把牢前进航向标;加强理论武装,上好履职必修课;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党建主阵地。二是我们始终坚持助推发展,务实履行三项职能,政协履职成效更加显著。发挥主动性,政治协商更加深入;注重针对性,民主监督更为有力;强化实效性,参政议政更富成效。三是我们始终坚持民主团结,广泛汇聚发展合力,政协优势作用更加发挥。紧密团结各界,画好政治思想同心圆;深化联谊支乡,拓展招商引资大平台;加强交流协作,增强政协工作聚合力。四是我们始终坚持服务民生,积极促进社会和谐,政协为民情怀更加彰显。倾力脱贫攻坚,真帮实扶拔穷根;关注民生诉求,尽心竭力解民忧;助力光彩事业,扶危济困献爱心。五是我们始终坚持强基固本,着力强化自身建设,政协队伍活力更加迸发。强化制度建设,促进工作规范化;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战斗力;强化作风建设,树立政协新形象。
  
练丹指出,五年来,共组织委员大会发言25人次,征集书面发言材料366篇,提出协商意见建议1380条;共征集社情民意信息562条,其中,省政协采用30条,转报全国政协15条,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采用55条,县政协连续五年被表彰为全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并被省政协确定为社情民意信息直报点;共收到委员提案650件,立案585件,立案率90%。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真诚关心和真情呵护,离不开各部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和通力协作,离不开全体委员的积极履职和辛勤付出。
  
练丹强调,未来五年,是奋力开启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推动渠县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机遇期,也是渠县政协事业承前启后、接续奋斗、再创佳绩的发展期。十五届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锚定“六大行动”攻坚路径,着力激发思想破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的强大动力,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履职平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政协新篇章。
  
练丹要求,一是恪守“坚定、坚持、坚守”工作原则,务求政治站位有新高度。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抓学习,坚守目标明使命。二是深化“有效、有力、有为”工作要求,务求政协履职有新作为。政治协商要更有效,民主监督要更有力,参政议政要更有为。三是坚持“用智、用心、用情”工作基调,务求服务民生有新成效。要用智建利民之言,用心谋利民之策,用情办利民之事。四是突出“主动、推动、联动”工作特色,务求协商民主有新格局。要主动拓宽协商格局,推动协商机制健全,联动开展协商监督。五是弘扬“知责、履责、尽责”工作精神,务求队伍建设有新气象。要引导社会各界知责,督促政协委员履责,强化机关干部尽责。
  
练丹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渠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政协作业,答好时代考卷,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渠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罗学闰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五年来,县政协共收到委员提案650件,立案585件,立案率90%。提案办结率100%,委员满意、基本满意率100%。
  
何倔舟、苏娅玲、简红霞、李扬天、田小红等政协委员分别作大会发言。其他26篇委员发言材料以书面形式在大会上进行交流。
  
中共渠县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离退休老领导代表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和部分学校、企业负责人列席开幕大会。(渠县融媒)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