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政协渠县第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09-24 19:11:00
  9月24日下午,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渠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渠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出席委员391人,实到3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余述容、王剑、李佳林、徐远航、夏华勇、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刘渠东、江丽、唐定智、罗学闰、董中平、钱文军、罗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江丽主持。
  渠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董中平在报告法院工作时说,过去五年,渠县法院围绕“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以推进“六个实质化”为抓手,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四大任务”,推进司法改革,强化司法公开,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公信,五年来,全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0896件,结案30036件,结案率97.22%,法官人均结案753.56件,审执结标的额64.88亿元,结案率等重点指标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
  董中平表示,今后五年,渠县法院将紧扣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实司法服务和保障。
  渠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钱文军在报告检察院工作时说,过去的五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直面县情检情发展变化、多重改革交织叠加、检察职能重塑调整等挑战,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忠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渠县实践,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进展。
  钱文军表示,今后五年,县检察院将全面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完备的法律监督体系,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司法文明,着力擦亮宕渠检察特色品牌,不断优化“四大检察”产品供给,为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力开启“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渠县融媒)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