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委员分组审议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21-09-24 19:31:00
  9月24日下午,参加政协渠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并讨论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在分组审议中,委员们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反映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在参政议政方面所做的工作,言简意赅,内容丰富。听了报告之后,很受鼓舞。
  委员们认为,过去五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政协工作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好建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同时,今后五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明确。未来五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渠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构“三地”兴“三城”建“强县”奋斗目标,锚定“六大行动”攻坚路径,着力激发思想破冰、改革破题、发展破局的强大动力,创新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履职平台,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双向发力”质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渠县的政协新篇章。
  委员们认为,提案工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广大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发展、项目推进、农业提质和生态文明建设,关注热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以提案形式履行职能,为推动我县乡村振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围绕全县经济发展中心和民生福祉热点,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反映民意的联络员、改善民生的助推员、服务发展的参谋员、促进和谐的调解员、改进工作的监督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剑、徐远航、舒勇、唐勇刚、罗学闰、谭挺林、张寨英、张渠伟、唐定智、刘渠东等分别参加各界别分组讨论。(渠县融媒)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