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围绕“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协商
2021-10-15 15:37:57
  10月15日,县政协组织召开“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双月协商暨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协提案委主任陈晓霞主持,县政协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县行政审批局关于全县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重点提案《关于优化便民服务,夯实乡村治理基础的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县政府督查室对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相关部门和乡镇、政协委员代表、群众代表、企业代表围绕协商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务实有效的建议。
  会议指出,围绕“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双月协商是落实全省政协系统“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要求的有效实践。一是要切实提升便民服务中心运行能力,把为民便民、群众满意作为服务中心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办事行为和服务态度,切实打通便民服务体系的末端,让企业和群众称心、舒心、放心办事。二是县政协提案委和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质效,聚焦提案者的初衷,着力从提案者的所思、所想入手,从问题的症结处、根源处发力,增强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切实发挥好重点提案办理的示范效应,探索提升办理成效的新途径、新举措。三是县政协要切实补齐政协协商短板,拓展协商范畴,充实协商力量,构建工作闭环,积极把协商触角延伸到对乡镇、村社、街道、社区的公共政策制定、公共事务决策、政府投资等重大公共项目上,有效破解基层协商“最后一公里”难题。
  会后,县政协将认真梳理、吸纳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协商报告,及时报送县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作决策参考。(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