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调研巴文化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2021-12-06 17:59:00
  为贯彻落实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精神,把渠县建设成全国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和中国賨人文化旅游目的地,12月6日上午,县政协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罗学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单位围绕“巴文化文旅融合发展”主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罗学闰一行先后对文庙、文峰山进行实地调研。
  罗学闰希望博物馆和文旅部门要始终以“保护遗产、传承文化、打造名片”作为发展主线,通过对历史痕迹的深度挖掘和文旅融合的开发创新,全面展示我县得天独厚的巴文化旅游优势。
  座谈会上,与会者结合各专业领域畅所欲言,纷纷为建设巴文化文旅融合高地出谋划策,针对文旅建设、开发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瓶颈,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和举措。与会者普遍认为打造巴文化就必须抓住重点,要坚持“不是第一、就是唯一”的高点定位,以市场为导向,深度挖掘和塑造最能反映渠县巴文化的本质和特色。
  罗学闰说,在县十四次党代会上提出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市第五次党代会也将“文化繁荣行动”作为“七大振兴行动”之一,明确提出支持渠县建设全国巴文化传承创新融合发展高地。这是契机也是重担,政协文史工作要主动融入县委中心工作,深度挖掘巴賨文化、汉阙文化等具有渠县特质的文化资源内涵,助力渠县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罗学闰说,一是注重传承发展。要将我县历史文化保护与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宕渠历史文化资源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大对巴文化的挖掘和打造,推动巴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具有影响力的巴文化旅游胜地。二是注重整体规划。没有规划,就是缺乏指引。要立足“全域化”视野来谋划文旅产业发展,从重点项目入手,规划挖掘和塑造最能反映渠县文化特色、最能吸引游客的形象和特色项目,从而达到文旅融合效果。三是注重宣传效应。要把渠县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旅游发展巧妙融入宣传中,鼓励文艺创作把旅游资源汇入作品,实现高质量的宣传展示。
  县委宣传部、县政协文史委、县文旅局、县文旅发展中心、县博物馆、县城坝遗址保护中心、县文化馆、县賨瑞文旅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吴春力)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