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县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工作座谈会
2021-12-09 15:04:00
  12月9日,县政协组织承办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0件以上提案的相关单位以及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召开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线索征集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渠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并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我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关注、亟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提案线索。会议共征集到涉及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建设、物流体系建设、绿色经济发展、乡村产业发展、基层食品安全监管、基层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城市交通管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提案线索30余条。
  会议强调,政协提案是协助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提案线索,有助于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广泛地了解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提案选题的精准,延伸撰写政协提案的触角。
  会议要求,一是要从群众生产生活的细微处着手,认真思考总结提案线索信息,体现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提案线索的提供讲政治、提案线索的提出讲进度、提案线索的确定讲质量。二是县政协提案委要认真梳理、归纳总结好此次会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具有参考价值的线索,列入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供委员在调研和撰写提案时参考,使政协提案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集智慧、广聚民意。三是要认真开展好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积极引导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以及各县政协委员精心进行选题、充分调研论证,认真撰写出一批高质量的精品提案,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贡献力量。(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