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关键字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公告公示
  首页 > 政协新闻> 政协新闻
面对面集中交办 推进提案实打实办理
2022-03-23 12:35:15

渠县召开2022年政协提案交办会

  3月22日下午,渠县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回顾总结2021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一要把握重点关键,增强办理的系统性和规范性。把好答复关口,规范高效开展办理工作,对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举一反三,及时转化为政府工作的主攻点和着力点,切实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二要讲求方式方法,增强办理的针对性和科学性。认真梳理,划出轻重程度、制定先后顺序,深入一线、走进基层,调查研究,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坚持“办前沟通、办中邀请、办后反馈”,力求让委员满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办理的公开性和实效性。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固定人员专门办的模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专班推进,迅速开展办理工作,同时加大对办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广泛关注、主动参与、大力支持办理工作。
  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65件,经审查立案119件,其中政治类13件、经济类24 件、社会类62件、文化类12件、生态文明类8件。此次会议将所有提案交由37个主办单位、47个协办单位办理落实。
  接下来,县政协将在继续实行县级领导包抓督办、提案委专项督办的基础上,推行政协常委会议民主评议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对部门提案办理工作集中进行满意率测评,并由县政协办公室发出书面通报,以进一步加大提案督办力度,促进提案的办理落实。(李忠琴)

版权所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渠县委员会 管理维护:四川省渠县政协办公室
地址:四川省渠县渠江镇营渠路115号 电话:0818-7321016 传真:0818-7321016 电子信箱:1039486283@qq.com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复制或镜像
蜀ICP备11014147号